close

   

採訪‧撰文/呂曉雯  攝影/蔡明宗

真正的革命是積極的讓人明白並且去表達,然後獲得尊重。

 

    張懸的新專輯預購禮,是用一個咖啡麻袋,裝著張懸手繪的印刷圖文集,「Boycott」正恰恰大喇喇的印在袋子上。「(Boycott)是抵制的意思,這是愛爾蘭的農民為了抵抗地主所發起的運動,我希望大家可以思考消費,這也是一種革命。」張懸用他平穩堅定的聲音敘述了故事,想要表達希望消費者能夠思考自己的「消費行為」。
 

如果一定要有預購禮或是華麗的包裝才可以出唱片,那張懸選擇的方式就是尊重。「公司的策略我們很尊重,即便這樣我們也可以選擇自己的理念,所以我選用最輕磅數的紙材,和完全沒有上漿過的麻袋,來裝禮物。」對張懸來說當歌手其實就是一種置入性行銷,用歌手這樣的身分,去傳達自己的信仰,不論是有形或是無形的東西,都必須要傳承下去。她很想要告訴大家其實有一種人是用不同方式生活著,這正是她詮釋生而為人的價值


Boycott只是希望消費者能夠思考一下消費行為。
 

五顏六色的頭髮其實是張懸刻意的造型,她甚至拿了自己的舊圍巾當範本給了設計師,染出來的結果令人非常的滿意。「我就是喜歡這種舊舊的五彩顏色或是灰白的、褪色的樣子。還有黑白片、費里尼、楚浮,還有……。」除此之外張懸對電影燈光設計也非常喜愛,甚至差點就去英國念了電影燈光。張懸說真正的革命是積極的讓人明白並且去表達,然後獲得尊重。
 

我打心底感謝我出生的年代,讓我在規範中有基本的學習,尤其是我誠心誠意的感謝那些創造出音樂的人,謝謝他們無所畏懼的創造了讓人感動的歌曲。」張懸其實很了解自己跟別人如何的不一樣,所以她更相信她對音樂的理念是種天賦,因為天賦會帶領人走到最擅長的地方。「人不需要有好嗓子才能夠當歌手,只需要很懂自己,懂得自己的歌手,就會有個性,這樣就會被認為是一個好歌手。」當還有人認定張懸的時候,張懸就會用她堅定的嗓音唱下去。
 

  • 基本資料
  • 張懸 -本名焦安溥 2006年以專輯《My Life Will...》出道
  • 第18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、最佳國語專輯、最佳作詞人、最佳作曲人提名
  • 2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提名 2009北京流行音樂港台年度最佳創作歌手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01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