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乃戶田正壽(Toda Seiju

主題:<Future under crying kids>

此幅作品收錄於「日本海報設計的形態」,乃戶田正壽(Toda Seiju的作品。黝黑的膚色,超現實的眼睛,和簡單俐落的標語。滿版的設計,讓整張海報乾淨中有股沉默的力量。未來在哭泣的孩子那裏嗎!亦或者我們可以給孩子一個不哭泣的未來。

作者:不詳

主題:唐卡洛

唐卡洛是著名的義大利歌劇,公開的演出超過上百場,故事敘述國王父親橫刀奪愛娶了自己兒子的所愛,造成宮廷動盪和父子失和的悲劇。

海報的呈現方式並未讓我聯想到歌劇,反而是有一種驚悚片的味道,但是兩個手交握又平切的撕裂,的確又讓人錯愕又痛苦。

文字排列也呈現出,西方文字特有的美感,但如果硬要把這樣的風格套在15.6世紀為背景的中古歐洲,我認為太牽強了些。

 

 

作者: 不詳

主題:芬·尼嘉德(Finn Nygaard)是國際平面設計聯盟(AGI)和丹麥設計師協會(MDD)的會員

若解讀沒有錯誤,這該又是日本那個相關設計單位的招生,或是選傳海報,很濃稠日式風格,很強烈的設計質感,還有日本國旗一貫的俐落與重量,在我看來,這豈只是一個好設計而已。


 




 

作者:福田繁雄

主題:No more

 

1968年的設計,No more 不要再多了,是要子彈不要再多了,死傷不要再多了,分離不要再多了,抑或是太多了。

沒有細看之下,只會以為又是一個玩弄拼貼的作品,但當你仔細放大,發現拼貼竟是一顆顆的砲彈,再聽聽老先生說說歷史,原來次我的意境不夠高,我還只當他是驚聲尖叫的樣板海報呢。

 

 

 

 作者:佛雷哥

主題:加入美軍

佛雷哥紐約州的官方畫師,他替政府畫了近百張得募兵海報,但是以林肯總統為肖像了海報,最為人所熟知,犀利的眼神,美國式的線條和簡潔的標語,讓這張海報印記心裡。除了第一次大戰使用之外,就連第二次世界大戰也拿出來再用一次,這徵兵海報,儼然成了美國徵兵的樣板,之後沿襲這一貫風格,成為美國徵兵的時代標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01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