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愛裡面有一部分很任性、有一部分無法委曲求全,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大樹被依靠、被需要-我從來都不是「小女人。」

 

採訪・撰文∖Kelly  服裝造型∖唐蓉  攝影師∖陳敏嘉  化妝髮型服裝提供∖(待補)

初踏入演藝圈的郭采潔,被喻為當代小清新,純淨、潔白的水女孩,甫出道就引起了廣泛的注意。但她卻形容自己是個棋子,在完全懵懂未知狀態下,就走進了花花世界,因為不想要傷害別人,希望可以達到眾人期待的樣子,因此努力去做好大家交代,並且期待中的樣子,但真正的內心深處的郭采潔?是什麼樣子?

 

擁有能量才可以綻放美麗

不論是當歌手、演員或是其他,都很享受在這中間,因為每一個過程都是成長,每個階段回頭來看,都是不同經歷,這幾年輿論不斷在我身邊,雖然當下也有過不去的時候,但是現在回頭看來其實也沒有很了不起的大事,一切就雲淡風輕了。這不是用「釋懷」來解釋,而是明白了,必須要擁有更大面積的能量,才有可能更舒服的去呈現自己的樣子,以前都一直努力成為別人想要的樣子,但我現在大概有八成,可以活出自己的樣子
 

 雖會犯錯但是力求謹慎

我是個很容易被卡住的人,做事情之前都需要先沙盤推演過,所以跟人相處也比較被動,是需要暖身的那種人,雖然有開砲的火力,但是在這之前會先想清楚。好吧!我不否認自己仍然會有軟弱的時候,所以也是犯錯,但是我都是讓自己盡量平穩,雖然不能說的上是穩重的人,但是做事情會小心謹慎。

 

 

很開心得獎找到自己定位

最開心在台北電影節得到新人獎,因為在這之前很辛苦,不是因為什麼事情都要去做,而是有一種不知道在什麼身分下,怎樣定位自己的迷惘但是因為《一頁台北》,去了柏林影展、也去了台北電影節、去了很多地方。因為這之前有海角七號、男孩作為台灣電影的先鋒,延續到《一頁台北》到了一波高潮。從來沒有想到過會得獎,所以沒有去頒獎典禮,仍然去做唱片宣傳,但是還是會想去感受頒獎氣氛,所以當車子開到場外之後,聽到得獎消息,激動到跟經紀人牛奶抱在一起哭,我現在仍然可以清晰的記住當時的畫面。

 

 

時代姊妹花的小時代

小時代的成就,有一種離鄉背井的孩子,功成名就的感覺,但其實這部片雖然成功,也相對受到很多壓力,最大的火花除了郭敬明導演之外在於這部片所有工作人員從製片、攝影、配音、服裝等,都是台灣的團隊,這是一個很新鮮的組合,因位這樣的組合,所以激盪出來感覺,肯定不一樣。這對整個中國的製片環境來說也很不一樣,這樣的團隊對中國的電影,有正向的作用如果不是這群台灣幕後工作人員的努力,小時代是不是這樣的小時代」,仍然未可知。和郭敬明導演合作是一件讓人非常放心的事,很少片子從開拍的時候,就已經規劃好上檔日期。至於和柯震東,能夠被觀眾們期待成為一對,我想這對一個演員來說,是非常大的恭維。

 

女孩總是敏感卻都想要愛

對我而言友誼是演不出來的,因為女孩是敏感的,所以時代姊妹花就這樣真實的走了兩年。然而如果要說小時代3的顧里有什麼不一樣,我想她的成長就是,反而懂得示弱了,原本她都用自己以為的方式照顧其他女孩,這也是源於家庭關係不那麼美好,所以對愛的渴望,都寄託在朋友和愛情裡面給的完全,這跟我自己的生命經歷很像,在面對愛情和朋友時,希望自己很強大,可以被別人依靠、被需要。就像在電影裡面的角色,和很多人達到共鳴一樣,女人都被期待要順服,但其實卻總是在愛裡面很任性。有些女孩其實不敢承認自己無法在愛裡面委曲求全,但我很清楚我自己的道路,我很清楚的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顆大樹,是一個可以被依靠,被需要而存在的人。在這緩慢的發掘過程中,我其實也一點一點的往自己原本的性格走,這才是真實的我。

 

記得自己的初衷不是傷害

歌手很被保護、演員要自力更生,這中間有很多不一樣,而我很很幸運自己擁有多重身分,每次都讓我可以重新定義自己。人的每一階段都不同,只是一般人沒有被這麼展開放大,而我不過是一直被檢視罷了。我知道人言可畏,但是只要清楚自己的初衷是什麼就好。我最開始的用意不是傷害,我也不懂的如何傷害人,所以只要記得當初的目的是為什麼,然後把話語縮減到最再意的人身上,其它的就是不要傷害,剩下的就留給上帝。    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011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